心率失速

Those 365 nights are all about you.

读《与你有关的记忆》后感

To:怡老师 @非息 

  晚上好

  因为有听音乐看文章的习惯,于是在我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先选择了珍藏。我并没有做好准备去阅读,这些文字于我而言就如甘霖。很抱歉今天才阅读完,实际看到您更新的时候心里已经在欢呼雀跃了。

  这一次我选择了MPJ的[I Don’t Want To Leave]我很庆幸自己又选对了,歌词里无数次的出现着“我不想离开”,这与我看到文章当中的黑羽快斗相互重合。无论你忘记我多少次,我也不愿意离开。歌里也说了“另一辆火车已经离开车站,但我就站在这里等你。如果我现在离开,你还记得我吗?你还会和我拥抱吗?”

  而工藤新一的回答一定是“会”。文章中提到就算工藤新一忘记了黑羽快斗,失去了共情能力,但他依旧会去实现黑羽快斗的愿望。这同样也让我想到了曾经看到过的一部动漫,提到过的:

  “心は失いましたが、体はまだ覚えている。”

  虽然失去了心,但身体依旧记得。

  记忆是不会说谎的,因此这些本能的行为也是最真实、真切的反应。黑羽并没有横冲直撞的闯入失去“爱”的工藤新一的世界,而是选择了以最平淡的方式慢慢进入他的空间。而他所做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合乎对方胃口的稍有偏差饭菜,还是于雷暴中保护着他的屏障,还有在对方接触到自己时压抑着喷薄而出的感情,但却只是温柔的开口说了“不然我可能会忍不住。”的这样的黑羽快斗,无一不是在诉说着名为“爱”的感情。最近也有听到RAD新曲[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因此感触便更深了。“我诞生于名为爱的荒野,但是,你…”黑羽快斗从未放弃过去爱工藤新一,而相对的,工藤新一的本能也从未放弃过黑羽快斗。工藤新一虽然忘记了黑羽快斗,但是他在黑羽快斗的眼里所看到的一切情感“那里有热切,执念,温情……还有眷恋,怀念。和遗憾。”无论哪一种都没有失望。黑羽快斗不会责备工藤新一,不会责备他忘了自己,他对于承受了太多的爱人永远都会选择包容、体谅、理解。两个人无声的,在感情上的默契也令人震撼的失声。但他也同样,还是在最后从门缝里跑出来了那句一直想要开口说的话:

  “这次,你能不要再忘记了吗?”

  就像是黑羽快斗憋不住那些要溢出的感情,像是月光倾泻,无法令人拒绝,柔软而冰冷。他的爱意一如他本人一样是月色。这样令人能够感同身受的细腻的感情真的很打动人心。

  “这次我至死都不会再忘记你了。”

  这样的回应,承载了歉意,谢意,还有最珍贵的爱意。像是他已经拥抱了他的月亮,我觉得这是对于黑羽快斗而言不能再温暖和渴望的回答了。这是最温柔,最动情的慰籍。也深刻的让我加深了对“爱”的理解。阅读一篇文章,被文字所打动,继而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我认为,这样的文章无疑是成功的。我很感谢每次阅读怡老师的文章都能学习到除了单纯去喜爱他们以外,更加深刻的背后的意义。感谢您带来如此美好的,深入人心的作品。

  最后,您的文字像是雾天飘着小雨的伦敦街头,路边的街灯昏黄,灯光被雨水打湿变得朦胧。温柔,又像是不可抗拒的令人内心柔软的水滴,顺着天空直直坠落在眼里,继而顺着血管撞击到我的心灵。再次感谢您所带来的作品。因为激动胡言乱语了很多,希望您能多多包容TT。

  祝晚安。


评论(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